赵六苗

柑橘栀子花的夏天永不落幕
喜欢看评论和反馈🥺

山河令两周年!永远喜欢那个明亮浪漫的春天!

从龚老师和张老师的视角写了点,有缘随便看看,总觉得这样的好日子要写点什么🤔

《春风如故》

2021年2月

(龚老师视角)

天涯客今天晚上就要播了,不对,它已经改名叫山河令了。不知为何,这几天我有一种“小火”的错觉,营销号们对这部剧的关注度似乎高于我这几年的其他甜宠剧,可能是因为题材?


“Priest天涯客改名山河令定档2.22,男主张哲瀚、龚俊,大家觉得适配度高吗?”评论里零零散散的有几条控评,大多都是关于张老师的,也有我的粉丝。剩下的评论有的叫好,有的难以入耳,但我却习以为常。


去年夏天最热的时候,一个鲜有人在意的剧组在横店拍了个好故事,至少是我认知里的好故事。做演员这么多年我已经意识到,把一切做到极致之后,结果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。


因为我遇到了生命里很重要的一个人,他与我相识于初夏,如今走到了早春,漫天飞絮而至,客行天涯,而我们仍在人间享受着朴素的浪漫。

 

八点多,我看着微博粉丝几万几万的涨,速度已然超过了我的预期。很久没有这种被大量关注的感觉了,我打开第一集,便看到张老师,或者说阿絮持剑立于屋檐之上,杀伐果断制敌于方寸之间。


我打开了山河令超话,新帖如潮水般涌来,有些观众好像以前没用过这个功能,奇怪的格式里洋溢着对周子舒的喜欢、对温客行的喜欢以及对周子舒和温客行的喜欢。


我看着看着发现电视里的画面已经到了周子舒拔钉的桥段,看到张老师没穿上衣的画面我有点害羞,但对阿絮的心疼又同时溢上心头。夏天的画面在我眼前一闪而过,黏黏糊糊的暑气里我们相互披着角色的外衣相互试探,最终是两个现代人的心走进了彼此的心。


很久没写这么长的日记了,但今天我高兴。我不断翻看评论,看到好多人说“这拉丝的眼神就是爱情吧”,谢谢,温客行和周子舒之间就是爱情,众所周知。但我又很快看到,“虽然很久不嗑rps,但这两个演员超好嗑有没有”,点赞上百。


我突然有点惶恐,我们都想过何日成名,但又觉得那一天遥不可及。我们想把相爱的痕迹藏在夏天,可现在我又有点想告诉所有人,我龚俊和张哲瀚就是真的爱情。


如果我用小号发一句“龚俊唯爱张哲瀚”,应该没有人会发现吧。



我火了,身边所有人都这么说。山河令播出好几天了,山河令,温客行,龚俊的名字是热搜的常驻客,我两年前出的写真集库存被一扫而空,黑历史也被扒的一干二净。去年生日唱的“爱你芜湖”意外火遍全网,只短短几月,或者说短短几天,我收获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。


有品牌方找上门谈合作,有媒体联系我约访谈,以前不敢想象的事情都在我的生活里一一实现了。但我只在想,以后是不是就可以自己挑剧本了,这是我做演员以来最期待的事情。


张老师最近在北海拍戏,周子舒、张哲瀚的名字频频上热搜他应该也知道了,我们每晚的视频电话里都会有意无意聊到这些事情,当然也包括有节目组邀请我们俩一起参加节目。


关于观众和粉丝们所说的合体营业这件事,我诚惶诚恐。真人秀应该展现的是真实,可眼下又不能将我和张老师的关系公之于众。


我在戏外不擅长遮掩,但我们这个行业,即便光明正大,也难免流言蜚语。这是“红”的代价,但在娱乐圈工作的,谁又不想红呢?


我不知道怎么装直男,也不知道怎么假装和张老师只是普通同事。我们顶着寸头,把六角螺母戒指藏进口袋,却不免衣服上无意留下候场时亲热的痕迹,以及镜头角落里粘稠的眼神。


爱是一种本能,无师自通,当你遇到那个人的时候,自然就明白了所有。

 

我发现我和张老师也收获了一批与众不同的粉丝,她们在各个平台上用着自己摸索的方式“嗑生嗑死”,我们的每一个细节、每一个镜头都被截取慢放,在她们的“糖点合集”里,我第一次看见了自己爱另一个人的样子。


有人说我像小狗,我觉得这很贴切。小狗粘人,却也独立,在适当的时机给予人温暖和帮助。小狗会大大方方昂首挺胸地爱人,真诚而不遮掩。


可与此同时,我也看见了张哲瀚那些藏在屏幕里的小细节,他把偶尔不善言辞的我推到镜头前,又时常在逗我玩之后偷偷羞红脸。我们的爱是平等的,谁都想要给对方更多。


从去年夏天到现在,我们因工作不能日日相守,现如今在镜头前坦然相对,这公费恋爱的刺激和暧昧常常教我手足无措却又满心欢喜。


张老师,你也是这样想的吧!

 

(张老师视角)

我火了......吗?我不确定,十年硬汉无人知,一朝老婆天下闻,微博里最近时常出现这样的句子,原来是说我的。龚俊出现在社交媒体的频次也越来越高,温客行月下摇扇,龚俊每块腹肌都有名字,龚俊抱张哲瀚下马,奇奇怪怪又合理的词条遍布社交网络,昭示着山河令的红火。


我承认山河令是一个好剧本,龚俊也是一个认真而真诚的演员,这就是为什么我曾以为自己爱上了温客行,最后兜兜转转,发现自己爱的还是龚俊。


一个在横店酷暑里陪了我几个月的人,一个在重要的日子里跑来见我的人,我不知道自己的爱像什么,弥天盖地,却无法形容。


有人感叹龚俊的运气,可我看见的是一个小演员漂泊的几年。也许比起大多数同行他是幸运的,可这幸运来自一个个小角色的磨练和坚持。


我看得见四肢僵硬的他为了武打戏日日压腿练功的努力,也看得见他在四层戏服里的汗水,更别提几年来一直坚持的运动健身,运气是偶然的,但若没有这些付出,好运也是徒劳。


他没和我说过这些,我们在一起时很少诉苦,可我的心看得见这些,我想他也是,就像他把我受过伤的膝盖当自己的膝盖一样。


我知道出戏不容易,但我愿意相信温客行和周子舒在平行世界里很圆满,就像我们一样。


好了,胡言乱语这么多我也困了,明天还要和俊俊录节目,希望有人cue他露腹肌,晚安。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